烤鱼还挺香啊咕咕咕

一个有奇奇盖盖脑洞的咕咕咕鸽子作者

当凌肖是你的历史老师时

突然来的灵感,🌞就是对自家老师的pick还有课代表日常的吐槽。有后续🙈

真的我历史其实不是很好也就上个学期好了一点,离满分差三分,结果历史老师对我就抱有特别大的期望,每次下课走过我身边就亲切地问:“回家有没有背历史啊?”“要好好背诶!”

让我感觉我每天不背历史我的良心就会隐隐发

痛。

而且上课叫醒同学的那个也是我历史老师的原话,不得不说这个老师太有趣了,所以我还是超喜欢历史的。

废话不多说,赶紧上文↓

1

凌肖是我们班的历史老师,而我因为历史成绩好自然成为了历史课代表。

历史课的作业绝对算多的,练习册两本,还有不知道乱七八糟什么玩意儿,当然还不包括凌老师突然一时兴起布置的作业。

所以我每天基本上都要搬着能抵得到下巴上的作业踉踉跄跄地走进办公室,“咚”的一下把作业放到凌老师办公室的桌上。

好家伙,本来办公室桌子就小,被作业这么一堆凌老师连放手的地方都没了,电脑屏幕都直接被高高的作业遮挡住了。


别人老师作业都是小小的几堆

凌老师改的作业是小 —— 小—— 的—— 几——座——山。


这时候凌老师走了进来,穿得很是休闲,上身是白色的短袖,下身是黑色的运动直腿裤,脚穿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再加上格外惹眼的蓝紫色头发衬得凌老师有一丝少年的桀骜不驯。

“凌老师,今天你作业改吗?”我问。

“可能吧。”凌老师对着成山的作业说,然后又补了一句,“如果我心情好。”

“如果不改的话为什么要交作业?”我小小声嘟囔着,小小的脑袋里有大大的疑惑。

“你交不交是你的事情,我改不改就是我的事情了。”凌老师说。

我:“???”

我说:“所以作业可以布置少一点吗,你轻松我们也轻松呀。”

“不       可       能。”他转过头来看我,一字一顿地说。

然后凌老师随手翻开了一本作业,“字挺好看的。”他说,“我尽量改完。”

我走出了办公室,在转角的那一刻用余光看凌老师。

他坐在办公桌前,桌上的作业比他高了一个头不止,他神情认真地翻着作业。这时候他戴起了办公桌上放着的金边眼镜,窗外的阳光从百叶窗外照进来,在凌老师的脸上晕开了一条金色。

琥珀色的眼睛在光里熠熠生辉,纯净得像已经经过打磨放在玻璃柜里小心保存的珍宝。

那一刻,突然感觉时间静止,岁月静好。

我在转角怔怔地看了很久,愣了好一会儿才匆匆离去。

认真的凌老师也是格外帅气。

2

下课后,我去办公室端作业,我看到凌老师的办公桌上有两罐可乐,一罐百事可乐一罐可口可乐,他把百事可乐倒进可口可乐里,然后一饮而尽,一脸惬意。

还有这种喝法的吗???

学到了学到了。

“凌老师我把作业端走嘞?”我问。凌老师正在看着电脑,白皙修长的手指时不时轻点鼠标,他嗯了一声,我扛起作业就准备跑路。

作业好重啊,感觉每天都跟搬砖一样,当历史课代表需要真的需要臂力。

搬砖这个形容词不太对,搬砖也要给劳动报酬的呀。

报酬可能是再当几个月我可能就成肌肉猛女了。

然后我突然感觉胳膊上的重量轻了很多,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转眼一看——

居然是凌老师?!

凌老师若无其事地端着作业,目不斜视,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的亚子。

wocwocwoc凌老师居然也会端作业?!!!我头顶小火车托马斯呜呜呜呜原地爆炸螺旋升天尖叫!!!

有生之年凌老师居然也能和我一起端一回作业,太欣慰了叭。

“是不是傻?这么重的作业就不会分批搬?”他说。

凌老师突然这么善良,还有点不适应呢。

我开开心心地和凌老师把作业端到我们班,把作业分完之后,我看到我的作业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勾,我乐开了花。

然后又问了几个同学,他们作业都被改了。

这么说来,凌老师总是说:

“打死我也不会改作业的。”

“不改,坚决不改。”

最后认认真真把作业一本本改完的也是他。

再转向我的作业,凌老师打的勾似乎格外大,比别的同学都要大几分。

然后作业的右下角用红笔飘逸的写着

“好”

“字不错”

凌老师居然夸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乐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早上那个说字好看的是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凌老师夸我作业好!哦上帝啊我的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妈妈我争气了!!!

然后我就这样傻笑了一个上午,凌老师路过我的时候看到我满面春风笑容满面的乐呵样似乎波澜不惊。

3

“迪铃玲!”上课铃响了,这节课是凌老师的课。但是班里还是像菜市场一样闹腾,仿佛班里面养了一群鸡咯咯咯咯个不停。

我们后排几个女生在讨论着班里面哪个老师最可以。

“我绝对pick许老师,墨墨就温温柔柔可可爱爱,谁不爱呢真的是。gkd我直接pick他!!”这是科学课代表。

“李老师他不香吗?”这是数学课代表。

“我直接给凌老师疯狂打电话肖肖它不香吗?明明可以的好不好?!”我说。

......

几个课代表聊的热火朝天。

然后凌老师走进了教室,这次是一件白色衬衫加上浅色牛仔裤,他戴着金边眼镜,带了些斯文的感觉。手腕上带着的佛珠让他的手显得修长而又骨节分明。

Ohhhhhhhhhhhhhhhh!!!!!

然后我就鬼使神差地喊了一声:“肖肖好帅!”

凌肖转过头来一脸诧异地看着我。

我当时脑袋里就?????后知后觉地开始想我干了什么莫我要说就小声bb还喊那么大声

前排的同学已经笑疯了,笑得整个人头发直接在空中乱飞。还有几个边笑边拍着同桌的肩,我不由得为那位同桌的肩胛骨是否断裂深深的担忧。

我也趴在桌上笑得整个人一抖一抖的,只露出一双无辜的眼睛。

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什么也没说!!

凌肖深深吸进去一口气,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犹如猎食者在抓捕猎物前的警告,直直地杀进我的眼睛。

但是我怎么感觉他在憋笑呢?

“课代表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也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说了出来,但是声音远不比之前的大。

“肖肖好帅。”

凌肖笑了出来,十分无奈但是看起来好像有点开心,带着佛珠的那只手扶住额头,修长的手指撩起了刘海,就这么薅了头发好几下,刘海都乱了,又整理回来,这样的小动作可是欲盖弥彰,可是不能掩盖住他脸上的笑意的。把比了一个大拇指,笑容中带着赞许,说:“课代表说的对,不愧是课代表,非常有眼光。”

班上同学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开了。

“好了,现在开始上课。”凌老师把书往讲台桌上一放,开始上课。

4

已经有几个人开始睡觉了,我上眼皮和下眼皮有一下没一下地合了又闭闭了又合,凌老师讲课的声音一下清晰一下模糊。我迷迷糊糊地叫同桌掩护我一下,如果凌老师看我的话一定要把我捶醒。

然后我就倒下去埋头苦睡。

昨天晚上作业实在太多了加上复习预习整理一不小心就凌晨两点了,生活不易,唉。

不然凌老师的课谁想睡觉呢?

QwQ对不起凌老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的同桌目睹着凌老师一回头,看到另外一位同学趴在桌上打瞌睡,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用手势示意叫旁边同学把他拍醒,自己也从黑板旁边往下面走。

那位同学一脸懵逼地眼睛半睁醒了过来,结果没想到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了此时笑着的凌老师。

旁边的同学都在憋笑,有一个实在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凌老师就是笑里藏刀,笑得凶神恶煞。

他已经看到七个黑哥站在教室门口,对他露出核善的笑容。

“别睡啊,小心一睡就醒不过来了。”凌老师轻轻地拍着那位男同学地肩,笑容和门口地黑哥一样核善。

那一下又一下肩的拍打,看上去是宽慰,实际上是要死的前兆啊!!

那位男同学挤出了一个笑容。

得,现在直接把我抬走得了。







我的同桌突然狠狠地捶醒了我,我恍惚着抬起头,刘海睡得有点乱糟糟的,睡眼蓬松地四处张望。

然后我看到了拍着那位男同学的肩,实际上却看着我的凌老师。

那眼神

琥珀色的眼眸看上去和善亲切实际上确是带着几分冷色,嘴角勾起的若有若无的笑容更是让人感觉寒气从脊椎骨一路上来到了脖子。

有种凌老师拿着菜刀横在我脖子上笑着跟我说你再睡一下试试。

然后我一下子清醒了,把刘海整理好,端端正正坐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拿着笔认认真真听课的样子,实际上背后冷汗直冒。

凌老师笑着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讲起了课。

然后这一天,我再也没有想睡觉过。


作者的话:

可能其他几个男人的也会陆陆续续出吧,不过我现在剧情梗啊啥的都没想好na,写这篇的时候就突如其来的感同身受。其实我作业还没写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说了我要去肝作业了886

评论(1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